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廣東計劃三年削減煤炭消費總量近2000萬噸

2018年05月25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從24日召開的廣東“聚焦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人大監督力度”座談會上了解到,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廣東嚴控煤炭消費總量,計劃三年削減煤炭消費總量近2000萬噸。

廣東省環保廳有關負責人在會上介紹說,為調整優化能源結構,嚴控煤炭消費總量,到2020年,廣東全省煤炭消費總量要比2017年削減1934萬噸,珠三角地區煤炭消費總量削減1044萬噸。與此同時,廣東將擴大清潔能源利用規模,提高核電、風能發電、光伏發電等清潔能源使用比例,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不低於26%。

根據2017年12月廣東省發改委印發的《廣東省“十三五”能源結構調整實施方案》,目標到2020年,廣東煤炭消費總量要控制在1.65億噸左右,力爭實現全省煤炭消費零增長,其中珠三角地區實現煤炭消費負增長。(周穎)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