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能源研究會智能發電專業委員會成立

2018年06月12日13:28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記者賀迎春)中國能源研究會智能發電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智能發電專委會”)成立大會近日在京召開。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寶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寶華指出,智能發電是電力行業邁向工業4.0的核心內容之一,建設智能化電廠是助力我國能源轉型的重要抓手,對於全面提高我國電力系統運行效率,保障安全、經濟、高效、清潔的電力供應具有重要意義。智能發電專業委員會的成立,將為智能發電領域提供一個開放、平等的學術交流平台,在組織科研課題研究、信息溝通、合作創新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智能發電專業委員會要積極為國家制定智能發電相關政策、規劃提供咨詢服務和建議,切實為推動智能發電技術進步和成果應用作出貢獻。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