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油氣管網主干道總投資 將達16000億元

2018年06月13日18:2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油氣管網主干道總投資 將達16000億元

“預計‘十三五’到‘十四五’期間,我國油氣管網主干道總投資將達到16000億元,新建10多萬公裡管道。”這是6月12日在河北省廊坊市舉辦的中國國際管道大會上得到的最新消息。

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孫全軍同時告訴記者,隨著“互聯網+”與油氣儲運建設行業的深度融合,建設智能管道和智慧管網,實現全數字化移交、全智能化運營、全生命周期管理,正在成為行業發展的新目標。

當天的大會上,來自中國、美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荷蘭等26個國家的340余家企業齊聚一堂,展示尖端技術和最新產品,研討行業發展,深化合作交流,助推國內外管道行業持續發展。本屆大會還組織了企業對接、供應商大會等活動。

自2002年以來,中國國際管道大會成功舉辦了九屆。本次大會以新動能·新創享為主題,旨在進一步促進中國油氣儲運企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共同探索商業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為全球油氣儲運行業提供更好地溝通交流機會和合作洽談平台。

大會在延續往屆裝備展覽、高峰論壇、行業研討的基礎上增加一系列紀念活動和供需方對接活動。展覽現場國內眾多高校重點科研產品也首次以體驗的形式進行展出。

目前,管道局運營管理管道30條共1.8萬公裡,擔負著東北能源戰略通道、主力原油、成品油管網的運營管理,以及中國首條智能化管道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的建設任務。“當前,世界能源行業正在發生深刻變化,以天然氣為代表的清潔高效能源以及新能源加速發展,正在引發全球能源格局深刻變革。中國政府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更加注重綠色低碳發展,明確提出到2030年天然氣在一次能源消費中的佔比提高到15%左右,加快油氣主干管網、區域性支線管網和配氣管網建設,完善LNG接收站布局和配套外輸管道,推進國內油氣管網互聯互通,中國油氣儲運設施建設從數量到質量都將實現飛躍。”孫全軍說道。(張龍飛)

(責編:田虎、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