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抓!

2018年06月25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廣州6月24日電 (賀林平、張毅濤)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日前通報:在廣東省公安廳的統一指揮協調下,廣州警方於近日果斷出擊,對廣州市一個特大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的團伙開展集中收網行動,先后抓獲涉嫌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的犯罪嫌疑人62名,扣押大型槽罐車等作案車輛20余輛。

  今年初,廣州警方根據群眾舉報,破獲一宗利用槽罐車向市政下水管道多點偷排油渣廢液的案件。在案件偵辦過程中,廣州警方發現,該案的犯罪嫌疑人存在明顯地緣性特征,利益群體犯罪網絡龐大,人員眾多。為全面徹底剿除這一偷排污染物的犯罪利益集團,警方成立專案組,多警種、多部門聯合偵查,通過近三個月的深挖擴線和深入經營,挖掘出一個涉及廣州、東莞、茂名及廣西多地的特大地緣性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的犯罪網絡。

  自6月以來,廣州警方陸續組織開展收網行動,其中在6月22日,廣州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分赴六地開展全面集中收網行動。經查,該犯罪網絡通過購置槽罐車、改裝大貨車、小型船隻等交通工具跨區域流竄作案,向市政下水管道、河湖、荒地等非法傾倒處置排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污泥、醫療垃圾、危險廢物等,造成生態環境嚴重污染。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