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震蕩下行

2018年07月09日08:5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受供需影響,上周(7月2日-7月6日)國際油價震蕩下行,布倫特原油期貨周跌幅近3%。

供需基本面預期主導了油價走勢。美國能源信息局發布的報告顯示,在截至6月29日的一周,美國全國商業原油庫存增加120萬桶。此前市場預期美國全國商業原油庫存減少350萬桶。

數據方面,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當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為863個,比前一周增加5個。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主要產油國增產計劃低於市場預期、美對伊朗制裁態度強硬及美國原油庫存超預期下降等,是影響近期國際油價上漲的主要因素。紐約油價在當周一度觸及2014年11月25日以來的最高點。

與此同時,受日益緊張的全球貿易局勢影響,國際油價當周也出現劇烈下跌,導致當周油價震蕩下行。在截至7月6日的一周內,布倫特油價下跌近3%,紐約油價的跌幅約為0.5%。

國際金價本周仍徘徊於每盎司1254美元的階段低位,暫緩了連續三周的跌勢,但市場需求缺乏有效支撐。

行業初步數據顯示,印度6月黃金進口降至44噸,連續第六個月下跌。

世界黃金協會表示,6月黃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在北美和亞洲出現資金流出,但歐洲出現資金流入。(閆磊)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