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92號汽油每升上調0.21元 成品油漲幅創年內新高

2018年07月10日08:4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成品油價格迎來年內最大幅度上調。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要求,按照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本市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自2018年7月9日24時起,每噸分別提高270元和260元。92號汽油由每升7.27元調整為7.48元,提高0.21元﹔95號汽油由每升7.74元調整為7.97元,提高0.23元﹔0號柴油由每升6.94元調整為7.17元,提高0.23元。

受美國要求同盟國停止從伊朗進口原油且加拿大產量下降,美國原油庫存連續三周下滑等影響,國際原油走勢處於震蕩上行趨勢,使得成品油調價窗口一直處於上調預期,且漲幅不斷拉寬。

本次調價是2018年第八次上調,本次調價過后,2018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八漲五跌一擱淺”的格局。據中宇資訊統計數據顯示,此次調整幅度也創年內新高,終端市場用油成本將明顯增加,以一箱容量為50L的汽車為例,車主加滿一箱油將多花11元左右。

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2018年7月23日24時開啟。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表示,近期美國原油庫存呈現下降趨勢,美國制裁伊朗導致地緣局勢趨緊,都為油價帶來利好支撐﹔同時OPEC開始小幅增產,美國原油產量創歷史新高等則帶來利空抑制。國際油價多空交織,而利好因素仍略佔上風。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上調或擱淺的概率較大。( 韓元佳)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