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內蒙古啟動全區輻射安全大檢查

2018年07月12日08:45 | 來源:中國環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啟動全區輻射安全大檢查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環保廳決定於7月至10月底,在全區開展輻射安全大檢查暨移動放射源專項檢查。

  本次輻射安全檢查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自治區環保廳副廳長莫曉蓮對專項行動進行了安排部署。

  據悉,此次檢查下設4個檢查組同時進行,由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和各盟市環保局相關人員組成,各盟市環保局負責組織各轄區內核技術利用單位開展自查自糾,並對其進行檢查。同時,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和各盟市環保局相關人員負責此次工作的檢查,組織自治區輻射環境監督站匯總,並將總結報告上報自治區環保廳。

  莫曉蓮要求,全體人員要按照“全覆蓋、查隱患、嚴治理、防事故、保安全、重實效”的檢查總體要求,對核技術利用單位和輻射事故風險隱患排查相關單位進行全面、細致的檢查。監督各核技術利用單位落實輻射安全主體責任,嚴格遵守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標准,加強從業人員的輻射安全與防護培訓,有效防范各類輻射事故和突發事件的發生,為輻射安全提供保障。

  內蒙古將以“理性、協調、並進”的核安全觀為指導,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質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根本方針,及時排查、發現和消除各類輻射環境安全隱患,依法查處違法行為,促進輻射安全和防護措施的有效落實,防止放射源被盜、丟失、失控等事故和突發事件的發生,避免人員受到意外輻射照射,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輻射環境安全。

(責編:施麟、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