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電投發布2017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清潔能源佔裝機總量近半數

2018年07月12日08:48 | 來源:中國環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潔能源佔裝機總量近半數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家電投”)日前在京發布2017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底,國家電投電力總裝機容量12613萬千瓦,清潔能源裝機達到5693.5萬千瓦,佔集團電力總裝機的45.14%,持續保持發電集團首位。

  據了解,為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國家電投在2017年度共投入節能環保改造資金40.55億元,火電機組供電煤耗完成302.65 克/千瓦時,同比降低2.25克/千瓦時,降幅在五大發電集團中排名第一。全年改造機組33 台,累計完成改造99 台,完成國家電投“十三五”超低排放計劃2017年改造任務。此外,國家電投還成功開發了廢熱回收與煙氣深度提水技術,並與印尼兩家公司分別簽訂關於電廠灰渣綜合利用的協議。

  在生態恢復方面,截至2017年底,國家電投累計向黃河投放土著魚類273萬尾,向沅水流域投放魚類76萬尾。運用農光互補、林光互補、漁光互補等“光伏+”模式,保護草場,帶動就業和增加農戶收入。為配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年大氣污染防治和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工作,國家電投還對“2+26”城市范圍內部分所屬企業開展現場環保專項督查。(邢飛龍)

(責編:施麟、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