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綠色建材新選擇 漢能開辟生態城市“新跑道”

2018年07月13日14:15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消費結構的不斷升級,人們開始越來越關注居住環境的改善,對建筑節能環保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直以來,高耗能的建筑業發展,帶來了一系列能源消耗和環境污染問題,發展低碳綠色建材已成為城市升級發展的需要。

在今年的2018廣州建博會上,作為新能源領軍企業的漢能首次參展,為到場觀眾帶來了一系列具有顛覆性和開創性的生態建筑應用產品和系統解決方案,憑借自身在薄膜太陽能領域多年的深耕,為低能耗生態城市發展開辟了“新跑道”。

2018廣州建博會漢能展位

黑科技賦能建筑,漢能打造“陽光”建材

作為“亞洲建材第一展“的廣州建博會,是建材行業發展的風向標和晴雨表,引領家居建材行業的新潮流。漢能此次跨界參展建博會意義非凡,真正從能源底層架構去思考如何讓建筑更低碳、環保,開創了“薄膜太陽能+建筑”的全新模式。

在廣州建博會上,漢瓦引起了觀眾廣泛關注

“一片瓦,一棵樹”,指的就是漢能的明星產品——漢瓦。漢瓦不僅賦予了“瓦”全新的發電功能,顛覆了幾千年來“瓦”的概念和屬性,還把瓦變成了一種可以不斷創造價值的資產。它是將漢能全球領先的柔性薄膜太陽能芯片與屋面瓦融為一體,兼具高效發電性能和高等級安全性能,更符合現代建筑審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2017年7月29日,漢能發布漢瓦雙玻系列兩款產品,短短9個月后,漢能再次推出更輕、更薄的新一代漢瓦產品——單玻漢瓦。而且,每安裝25W漢瓦的減排效果和環保價值相當於在地球上多種了一棵樹,打造真正“改變世界屋頂”的陽光建材。

除了漢瓦,漢能還提供生態城市的系統解決方案。從2009年起,漢能發力薄膜太陽能行業,通過全球技術並購與整合,掌握了全球領先的薄膜太陽能技術。漢能積極運用這一先進技術為傳統建筑賦能,打造覆蓋生態城市領域全部應用場景的漢牆、漢磚、漢路、工商業屋頂等多個薄膜太陽能產品,將太陽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真正顛覆了建筑對傳統能源的依賴,讓“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為可能。

多場景應用,移動能源改變生活

今年,除了在能源領域,漢能還在電子消費、移動通信等領域異常活躍。漢能一直希望通過薄膜太陽能技術的開發和移動能源的普及,改變大眾傳統的能源消耗方式,改善人類居住環境,實現清潔能源的可持續發展。

漢能.漢包

漢能.漢紙

漢能於2014年開始對移動能源進行戰略布局,通過移動能源應用產品和解決方案賦能各個行業,全面覆蓋人們“住、 用、行”等各種生活場景,跨界建材領域就是漢能薄膜太陽能技術在“住”領域的創新應用。除此之外,漢能還打造漢車、漢傘、漢包、漢紙等自發電產品,與奧迪、北汽、一汽等車企攜手,共同研發薄膜太陽能車頂,增加電動車續航,推動綠色出行發展。摩拜單車以及順豐、京東等多家企業的快遞車均搭載了漢能的薄膜太陽能技術,實現持續的定位與長久的續航。在生態城市的建設上,漢能與多地政府合作,落地了太陽能公交站牌、太陽能特色小鎮等多個項目。

未來,薄膜太陽能技術可以與更多場景結合,以個人電子信息應用為主的民用嵌入式產品、戶外產品,以汽車為代表的交通工具,甚至無人機、人造衛星,以及能夠給城市和鄉村帶來清潔能源的綠色建材,都將為移動能源的應用提供廣闊的市場空間,與人們的衣食住行緊密結合起來,為全球提供更便利的新能源獲取方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商業稿件,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余璐、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