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莫斯科地鐵工程再添中國新動力

2018年07月17日09: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隨著連聲轟鳴驟然響起,由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制造的盾構機在中方員工操控下,開始在莫斯科地鐵第三換乘環線西南段“阿米尼”工區首次正式掘進,從而與今年6月始發掘進的另一台中國盾構機南北對進,以期在明年3月會師貫通。

莫斯科市副市長胡斯努林15日出席了“阿米尼”工區始發掘進儀式。他在致辭時說:“這一地鐵項目啟動3年來,俄中合作雙方制定的工程計劃都已得到落實,今天開始掘進的盾構機將進一步加快工程進度,有利於整個地鐵工程在2年后竣工。”

中國鐵建總經濟師趙晉華表示,“阿米尼”工區的盾構機開啟奮進之旅,推動這一見証中俄友誼的工程取得新進展。

出席儀式的中俄嘉賓舉行了啟動掘進的“擲瓶禮”——將1瓶香檳酒在盾構機外殼上摔碎,隨后盾構機的刀盤、前盾、中盾、尾盾、螺旋機依次啟動,在隆隆轟鳴中從隧道口向前進發。

胡斯努林對記者說,兩台中國盾構機南北對進,是俄中雙方在這項工程中取得的階段性勝利,為下一階段的工作開展提供了堅實保障,具有重要意義。

負責與中方合作推進項目的莫斯科工程院地鐵九處總經理圖洛沃夫對記者說:“這一莫斯科地鐵項目是俄中友好合作的又一典范,我為自己能參與這項工程感到自豪。同時我高度評價中方的敬業精神,中方工程師都是高水平專家。我期待在今后的建設工作中與中國同行們繼續相互學習、加深合作。”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