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能源品牌三連冠 漢能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2018年07月18日16:4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當今世界,品牌已經成為一個國家經濟實力和全球影響力的重要體現經濟體,中國的品牌之路可以說任重道遠。2017年,由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的世界500個最有影響力的品牌中,中國僅僅隻有37個品牌上榜。品牌與經濟實力的嚴重不匹配以及品牌意識缺失成為制約中國企業發展短板,於是,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開始重視品牌的建設與發展。

近日,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主辦的第十五屆“世界品牌大會”上,2018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分析報告正式發布。在這份基於財務、消費者行為和品牌強度的監測報告中,漢能集團以品牌價值近千億、連續三年蟬聯新能源品牌榜首的驕人成績獲得全球權威機構和人士的認証,成為了當之無愧的中國品牌領軍者。

漢能獲“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証書 圖片來源:漢能集團

權威認証 備受關注的品牌“中國名片”

據悉,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國際化、專業性的品牌研究機構,專家和顧問均來自世界頂級學府,其研究發布的品牌價值榜單基於財務分析、消費者行為分析和品牌強度等分析而獲得,具有無可比擬的權威性。牛津大學教授斯蒂芬·沃格博士表示,“目前中國品牌已經走向全球,而漢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今年的中國最有價值500個品牌中,漢能位列42名,從2016年的628億元升至2018年的962億元,連續三年是新能源版塊的領軍品牌。漢能依靠在薄膜太陽能行業地領導地位,持續地在產品設計和技術應用上進行突破,以產品創新將推動品牌的創新,並最終証明其在移動能源領域的品牌影響力。”

在品牌建設上,漢能正經歷著“用薄膜太陽能改變世界”到“開創移動能源時代”的轉變。漢能創始人李河君認為,全球移動能源時代已經全面到來。移動能源的發展將帶來能源變革,隨著移動能源產業的爆發性增長,它的商業模式、發展規律將打破我們過往的認知。漢能會持續推動技術創新和應用市場開拓,擴大產能,賦能行業生態和城市生態,提供綜合解決方案,還以自身的突破助力“中國制造”轉型升級,打造影響世界的“中國名片”。

實力鑄就 移動能源開創能源“新時代”

漢能深耕清潔能源二十四年,用實力鑄就新能源行業領軍品牌。漢能用八年時間建成裝機容量達300萬千瓦、全球最大的民營水電站金安橋水電站。隨后漢能開啟戰略轉型,發力薄膜太陽能行業,從並購整合全球領先技術到不斷的創新提升,再到開創將薄膜太陽能與傳統產業相融合的移動能源應用產品和解決方案,不僅為全球新能源的發展開拓出更大的發展空間,還將用薄膜太陽能改變世界,讓移動能源改變我們的生活。

漢能漢瓦 圖片來源:漢能集團

漢能漢包 圖片來源:漢能集團

緊隨時代變化,不斷創新變革是品牌發展的關鍵。基於對全球能源發展趨勢的戰略判斷,漢能率先提出移動能源這一概念,並通過一系列的移動能源應用產品和解決方案賦能各個行業,全面覆蓋人們“住、 用、行”等各種生活場景,為人們提供更便利的新能源獲取方式。在居住領域,漢能不僅打造了漢瓦、漢牆、漢磚、漢路等自發電的生態綠色建材,還為建筑提供薄膜太陽能屋頂,全面助力生態城市建設。在出行領域,漢能讓全太陽能動力汽車從概念變為現實應用,還為汽車、共享單車、快遞物流車賦能,打破了對充電樁的依賴。在電子消費領域,漢能打造了漢包、漢紙等系列產品,讓人們擺脫了對電源的束縛,可以隨時隨地為手機等電子設備充電。移動能源將真正改變我們的生活,實現能源的共享和自由使用,開創一個能源無時不在,無處不在的“新時代”。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商業稿件,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