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資本”在雄安新區揭牌 投資戰略性新興產業

2018年07月19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左)與中國石化股份公司副總裁、資本公司董事長黃文生一同揭牌。(章錚 攝)

7月18日,中國石化集團資本有限公司(中國石化資本)在雄安新區舉行揭牌儀式,成為在雄安新區落戶的首家央企資本投資運營平台。該公司是中國石化布局新興產業的投資平台,主要投資於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及智能制造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注冊資本100億元。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總經理戴厚良日前表示,中國石化資本肩負著為集團公司尋找和培育發展新動能的使命,將引領推動集團全面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加快實現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中國石化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重大決策部署,努力將企業的未來發展與新區的未來發展緊密結合在一起。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的中國石化資本公司要成為中國石化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力量。

雄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表示,綠色、智能、創新將是雄安新區重點打造的特有元素和亮麗名片,金融將是雄安新區未來的支柱產業。中國石化集團黨組提出在雄安新區謀篇布局的想法,並以實際行動推動落地,把企業的未來布局在雄安,具有“共和國長子”的胸襟和視野。雄安新區將積極助力中國石化探索新的商業模式、新的金融業態,並與中國石化在多領域擴大合作。

中國石化股份公司副總裁、資本公司董事長黃文生在致辭中表示,資本和金融板塊是中國石化的主營業務之一,成立資本公司目的就是通過財務投資發現戰略投資機會,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智能制造等領域聚焦,為公司培育發展新動能,打造發展新引擎。資本公司注冊在雄安,更要融入雄安、扎根雄安、奉獻雄安,我們將努力把中國石化資本公司打造成為雄安新區的示范企業。

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在致辭中表示,歡迎中國石化資本公司入駐雄安新區,雄安新區未來發展前景廣闊,對金融和資本的需求巨大,新材料、生命科技、智能制造等新業態的發展離不開金融的支持,雄安新區將在金融體系、金融產品、金融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試,努力打造全球金融科技創新中心。雄安新區也將大力支持中國石化資本公司有關工作,也希望更多企業投入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

據悉,下一步,中國石化資本除直接投資外,還將發起設立具有明顯市場化特征的基金,包括科技創新基金、新興產業基金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導基金,並推動部分非主營業務通過混合所有制改革提質增效發展。

(責編:余璐、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