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就美將我針對美鋼鋁232措施的應對措施訴諸世貿爭端解決機制發表談話

2018年07月19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王珂)7月16日,美國將中國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指稱中國政府針對美鋼鋁232措施實施的應對措施不符合世貿組織的有關規則。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18日就此發表談話時說,美鋼鋁232措施以“國家安全”為名,行貿易保護主義之實,這已成為世貿組織眾多成員的共識。美方措施是對多邊貿易規則的嚴重破壞,損害了包括中國在內的世貿組織成員的正當權益。中方已按世貿規則向美方提出補償磋商請求,但美方拒絕予以回應。中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相關規定,不得不採取進一步行動,以平衡美鋼鋁232措施對中方造成的利益損失,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中方措施是維護國家利益和多邊貿易體制的必要舉措,是正當的,也是符合多邊貿易規則的。中方認為,若美方仍有誠意遵守多邊貿易規則,就應盡早終止違反世貿規則的限制措施,徹底解決因此與世貿組織成員發生的爭端。

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說,中方願與相關成員一道,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9日 02 版)

(責編:余璐、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