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美商務部對鈾礦石和鈾產品進口啟動“232調查”

2018年07月19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美國商務部18日發表聲明說,已對當前鈾礦石和鈾產品進口的數量和狀況是否威脅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232調查”。

美國商務部表示,發起此項調查是基於美國兩家鈾礦開採企業的申訴,並與利益相關者、國會議員、國防部、能源部和其他政府合作伙伴進行了咨詢。此項調查將審查從鈾礦開採到鈾濃縮、再到國防和工業消費的整個行業。

不少美國貿易專家認為,美國頻繁動用“232調查”這一過時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工具,嚴重擾亂了國際貿易秩序,有違世貿組織規則。

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產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美國商務部曾於2017年4月分別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啟動“232調查”,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決定正式對進口鋼鋁產品分別加征25%和10%的關稅,遭到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反對。

今年5月下旬,特朗普政府宣布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232調查”。(高攀)

(責編:余璐、覃博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