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神華北電勝利能源公司原董事長隋國文受賄案開庭

張林虎
2018年07月25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圖為庭審現場。 法院供圖 攝

24日,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交辦包頭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神華北電勝利能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神華能源有限公司勝利分公司原總經理隋國文受賄罪一案在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

包頭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2010年至2014年,被告人隋國文利用擔任神華北電勝利能源公司黨委副書記、書記、董事長、神華能源有限公司勝利分公司總經理的職務便利,為中華聯合財產保險公司內蒙古分公司侯某某、王某某等8個公司和個人謀取利益,收受這些公司及個人所送的款物折合人民幣共計924.79萬元、歐元7萬元,數額特別巨大﹔被告人隋國文犯罪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圖為庭審現場。 法院供圖 攝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被告人隋國文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並重點圍繞“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調動工作后收取他人財物是否構成受賄、感情投資型事前受賄、收受請托人財物后是否及時退還”等相關事實和証據進行論辯。

本案將擇期宣判。(張林虎)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