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回應“北京加油員反復捏加油槍有貓膩”

2018年07月25日18:11 |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記者賀迎春)針對“加油員反復捏槍操作有貓膩”網絡傳言,“中國石化北京石油”微信公號今日(25日)回應稱,得知該信息后,北京公司立即展開了調查。調查顯示,紅色野馬車油箱為無油箱蓋設計,油箱結構較為特殊,加油過程中持續嗆油,出現頻繁“跳槍”,加油員在加油過程中多次插拔油槍,是為調整油槍角度,保証油路順暢。

2018年7月24日,一輛紅色野馬汽車到北京朝陽東大橋加油站加95#汽油,加油員小杜為顧客服務。加油過程中,因小杜反復捏槍,被后面排隊加油的黑色雅閣司機錄成視頻,並在視頻中稱“加油員反復捏槍操作有貓膩”,朋友圈廣泛傳播。

據“中國石化北京石油”微信公號介紹,加油槍“跳槍”是一種出於安全性考慮的設計,與油箱結構、氣阻大小相關,一般車輛都可能會遇到。常規情況下,當油快加滿時,油槍傳感器接觸到油面,加油槍就會自動關閉,防止油溢出,形成“跳槍”。還有一種情況,由於油槍傳感器高度感應,即便極小的油滴飛濺到油槍的傳感器上也會導致“跳槍”,本次野馬汽車加油就是這樣。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