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繼續盤整 觀望情緒依舊濃重

2018年07月30日08:3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繼續盤整 觀望情緒依舊濃重

  當周國際油價繼續盤整,多空力量交替主導市場,觀望情緒依舊濃重。

  當地時間2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說,沙特兩艘巨型油輪當天在進入紅海水域時接連遭也門胡塞武裝襲擊,因此沙特決定立即暫停在這一水域的石油運輸,直到恢復安全。根據美國能源署的數據,每天大約有480萬桶原油和成品油通過曼德海峽運往歐洲、美國和亞洲。

  此外,原油供給安全還受到伊朗方面最新表態的挑戰。伊朗總統魯哈尼25日表示,伊朗將憑借國內團結堅決抵抗美國的威脅。他甚至暗示,如果伊朗原油出口被封殺,那麼伊朗有可能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另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俄羅斯並未動用油罐庫存來協助提高石油產量,也沒有足夠庫存來影響油市。在談及全球油價時,諾瓦克表示,市場依舊動蕩不已,而且對口頭干預作出反應。

  不過,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27日發布的報告顯示,本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比前一周增加3個,至861個。這是該數據近三周來首次上漲,顯示美國頁岩油廠商有所增產。這一消息緩解了市場的部分憂慮。

  截至當日最后一個交易日(27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92美元,收於每桶68.69美元,跌幅為1.32%。9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25美元,收於每桶74.29美元,跌幅為0.34%。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