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天津:對高耗能、高污染、產能嚴重過剩等行業用水實行累進加價

2018年07月31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為促進水資源可持續利用,天津將對“兩高一剩”(高耗能、高污染、產能嚴重過剩)等行業用水實行更高的累進加價標准,加快淘汰落后產能,減少污水排放,促進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根據天津近日印發《關於建立天津市城鎮非居民用水超定額累進加價制度實施方案(試行)的通知》,今后,天津的“兩高一剩”等行業用水在定額范圍內的,執行當地非居民用水價格﹔用水超過定額部分實行累進加價。

具體加價標准為:第一檔為定額內用水,按照價格主管部門公布的非居民自來水銷售價格執行﹔第二檔為超定額10%以內(含10%)的用水,按照自來水基本水價的1倍加收水費﹔第三檔為超定額10%以上至20%(含20%)的用水,按照基本水價的2倍加收水費﹔第四檔為超定額20%的用水,按照基本水價的3倍加收水費。

記者了解到,按照“取之於水,用之於水”的原則,非居民用水超定額累進加價收費由供水企業收繳,作為供水企業收入,用於供水管網及戶表改造、完善計量設施和水質提升。(周潤健)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