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首個高鐵隧道內“42號道岔”接觸網施工完成

2018年07月31日09:00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我國首個“42號道岔”接觸網施工30日在杭(州)黃(山)高鐵隧道內順利完成。這是我國首個高鐵隧道內“42號道岔”接觸網施工,填補了隧道內高速道岔區域施工技術的空白。

  據中國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杭黃項目負責人介紹,“42號道岔”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最先進的鐵路道岔。此“42號道岔”位於杭州市普安寺隧道和趙塢隧道內,是杭黃高鐵與杭長高鐵交會的軌道交通樞紐,施工中採用了自主創新研發的錨段關節電氣分段形式,滿足了隧道內狹小空間內絕緣距離的要求,確保了行車安全。

  據悉,杭黃高鐵全長287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開通后,杭州至黃山之間的旅行時間將縮短至一個半小時,將成為一條世界級的黃金旅游通道。(記者 齊慧 通訊員 王鳳群)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