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7月國內鋼鐵PMI為54.8% 鋼市淡季不淡

2018年08月01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7月31日發布的相關指數報告,7月份國內鋼鐵行業PMI(採購經理指數)為54.8%,環比上升3.2個百分點。

在主要分項指數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原材料庫存指數上升,且幅度較大。新出口訂單指數、進口指數、購進價格指數和產成品庫存指數明顯下降。這些數據信息顯示,盡管當前處於高溫多雨季節,部分沿海地區受台風影響,但鋼鐵生產旺盛,接單情況良好,產成品庫存減少,成本壓力趨於緩解,企業效益較好。

目前鋼廠生產保持旺盛。7月份鋼鐵行業生產指數為56.7%,環比上升4.2個百分點。數據顯示,7月份鋼企備貨意願較強,整體生產旺盛,市場供給較足。7月上旬重點鋼鐵企業粗鋼日均產量為197.44萬噸,旬環比增長0.99%。

此前鋼廠成本過快上升的情況,目前已有所緩解。7月份,鋼鐵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為56.2%,環比大幅回落6個百分點,但仍處於相對高位。據“西本新干線”的監測數據,截至7月30日,山西地區二級焦炭價格為每噸1850元,較上月末下跌300元。不過,進口鐵礦石價格還是有所上漲。

相關指數報告分析認為,7月份國內鋼市淡季不淡,生產端保持旺盛,接單明顯增加,產成品庫存繼續減少,市場價格有所上升。短期內鋼市供需緊平衡的格局仍將持續。

(責編:余璐、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