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建設國內最大儲氣庫群

2018年08月07日17:02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王紹紹)據中石化消息,截至7月23日,文23儲氣庫項目一期工程總體形象進度69.1%,其中鑽井工程形象進度68%,地面工程形象進度71.4%。在建的文23儲氣庫是國內最大的儲氣庫之一,設計庫容104億立方米,建成后有效工作氣量40億立方米以上,將極大緩解華北地區乃至全國在用氣高峰期間的用氣緊張局面。

據了解,中國石化在河南省濮陽縣及周邊區域已落實儲氣庫庫址16個,落實庫容556億立方米。除了緊鑼密鼓建設的文23儲氣庫,“十三五”期間,中國石化還將在該區域規劃新建5個儲氣庫。屆時,中國石化將建成國內最大的儲氣庫群,從而開辟保障我國中東部地區天然氣供應的新路徑。

目前,中國石化儲氣庫的建設運行實行集中統一管理,由天然氣分公司負責,中原油田等多家單位積極參與項目建設。為了積極響應集團公司的發展戰略,落實好儲氣庫群建設,中國石化組織各方力量正在對區域內多個油氣田全面開展論証工作,基礎資料摸排正在有序開展。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