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黑龍江省天然氣管網公司成立 能源供應結構將改善

2018年08月09日10:18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卓創資訊了解到,近日,黑龍江辰能集團與北京燃氣、中國燃氣、新奧燃氣、陝西燃氣共同組建的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黑龍江省天然氣管網公司在哈爾濱挂牌成立。該公司將負責黑龍江省連接中俄天然氣管道干支線的省內管網建設和運營。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項目從黑龍江省黑河市入境,設計年輸氣量380億立方米,預計2019年底建成。按照省發改委規劃,黑龍江省天然氣管網公司負責建設的天然氣管道項目總投資130多億元,涉及天然氣干支線管網36條,總裡程2800余公裡。規劃項目全部建成后,黑龍江省將形成“環狀管網覆蓋、支線管網延伸”的天然氣利用新格局——除少數偏遠地區外,管網涵蓋全省大部分市縣,為“氣化龍江”戰略實施提供堅實的基礎設施保障。

目前,黑龍江省天然氣管網公司正在制定建設總體規劃和年度施工計劃,今年年底前正式啟動主要管網項目建設,與中俄東線天然氣管網同步建成、同步投入使用。該項目實施將改變黑龍江省過去氣源不足,天然氣總體消費水平不高的局面,有利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推廣清潔能源利用防治大氣污染。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