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南方電網簽署建設老撾電網可行性研究備忘錄

2018年08月10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國南方電網公司、老撾國家電力公司和老撾計劃投資部8日在老撾首都萬象共同簽署《關於開發建設老撾國家輸電網可行性研究諒解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將與老撾方面通過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電力合作,加快建成覆蓋老撾全國的一體化骨干輸電網,提高老撾電網輸送能力和供電可靠性,支撐社會經濟持續發展﹔進一步加強老撾與周邊國家電網互聯互通,擴大老撾水電市場,構建變水能優勢為經濟優勢的轉化平台,實現老撾水電富國戰略。

同時,中國南方電網公司還向老撾政府捐贈款項,幫助不久前在老撾南部阿速坡省在建水電站潰壩事故中受災的民眾重建家園。

老撾副總理宋賽·西潘敦和各部政府官員,以及中國駐老撾大使王文天和南方電網公司董事長李慶奎等出席了簽字儀式。

據了解,中國南方電網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與大湄公河次區域國家的電力合作,實現與越南、老撾、緬甸電網相連。

老撾國家電力公司是一家老撾國有企業,由老撾財政部控股,老撾能源礦產部管理,擁有並運營老撾全國范圍的發電、輸電和配電設施,並負責管理老撾國家電網電力進出口。(章建華 杜大鵬)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