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震蕩下跌

2018年08月13日08:5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受市場關注到俄美持續增產的信號,國際油價震蕩下跌。

周中,由於市場擔憂貿易爭端影響全球經濟增長,國際原油期貨一度遭到拋售,油價出現下探。

市場人士預計油價近期仍將承壓,因進入秋季美國汽油需求將放緩,煉廠將關閉進行維護,令原油庫存增加。

最新一周美國原油供應降幅小於預期,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當周稱,截至8月10日當周,鑽探商新增10座鑽機,總鑽機數達到869座,為2015年3月以來最多。

與此同時,美國制裁壓力一定程度上會支撐油價。

分析師預計,伊朗原油出口將下降,日本、韓國和印度的買家已經減少了訂單。

有分析稱,下半年地緣政治和貿易摩擦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將加劇國際油價的波動。美國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不僅會嚴重影響伊朗原油產量和出口,而且將使中東地緣政治風險進一步提升。伊朗一度揚言將封鎖中東原油運往亞洲市場的重要通道霍爾木茲海峽,這勢必嚴重威脅全球原油供應。與此同時,美國在全球推行貿易保護主義,也將加劇全球經濟和原油需求前景的不確定性,后期可能成為擾動國際油價的重要因素。

國際金價基本收平,中止了此前連續四周下跌。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