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下周一國內成品油調價擱淺預期濃厚

2018年08月16日08:5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記者從多家社會監測機構了解到,近期國際油價先漲后跌,原油變化率跌入負值范圍,然而跌幅相對有限,下周一國內成品油本輪調價擱淺預期較濃厚。

本輪計價周期開始,沙特有意控制產量、伊朗首輪制裁生效,國際油價連續走高,但美元匯率增強、歐佩克增加產量、庫欣地區原油庫存增加等影響下,原油震蕩下跌。

當地時間8月14日,投資者在EIA庫存公布前保持謹慎,但對土耳其危機的擔憂情緒推動美元保持強勁漲勢,加大了油價下行壓力,油價小幅收跌。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16美元,收於每桶67.04美元,跌幅為0.24%。10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15美元,收於每桶72.46美元,跌幅為0.21%。

在此之下,國內油價調價參考的原油變化率也跌入負值。截至目前,第七個工作日,卓創資訊測算原油變化率為-0.38%,對應油價下調幅度為20元/噸。卓創資訊分析師賈婷婷說,本輪調價擱淺預期較濃,消息面難以給予市場明確支撐。而成品油批發環節,前期地煉推價給予主營一定價格支撐,且外採價格居高不下,部分主營單位資源偏緊。(王璐)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