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西安提出建設無煤化城市 高排放企業到2020年將全部搬遷或關停

2018年08月2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西安8月19日電  (記者張丹華)近日,西安市出台《“鐵腕治霾·保衛藍天”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以下簡稱《行動方案》),提出西安煤化工、石油化工等高耗能、高排放行業企業到2020年將全部搬遷或關停﹔同時尋求更多企業和社會資本進入全市能源消費基礎設施建設,提速清潔能源供應和煤改潔工作進度,到2020年基本建成“無煤化”城市。

《行動方案》提出目標,2018年西安全市優良天數爭取達到243天,2019年藍天任務達到257天,2020年目標指向263天,同時明確了35條具體可操作的措施,確保大氣污染治理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未完成終期目標的責任人,將面臨最嚴格追責。《行動方案》提出每月對承擔鐵腕治霾重點任務的各級部門進行考核排名,並將考核結果作為各級領導班子政績考核和干部獎懲、任免依據,對未能完成終期空氣質量改善目標任務或重點任務進展緩慢的,實施最嚴格的追責問責。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0日 11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