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能源局:7月份投訴舉報主要集中在電力行業

2018年08月20日09:26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王紹紹) 國家能源局近日通報了7月12398能源監管熱線投訴舉報處理情況。本月,國家能源局12398熱線共收到有效信息12231件,環比增加41.61%,同比增加38.82%。7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電力行業類9468件,佔77.41%。收到的投訴舉報中,電力行業類866件,佔95.48%。

投訴舉報反映的問題主要集中在電力行業,以供電服務、電力安全、成本價格及收費等方面為主。一是進入迎峰度夏高峰期,隨著用電負荷不斷攀升及極端惡劣天氣的出現,部分地區線路薄弱問題凸顯,頻繁停電數量增多,個別地區停電后搶修和恢復供電不及時﹔二是城中村和部分農村地區供電能力不足問題明顯,特別是夏季高溫導致用電高峰時段用戶端低電壓問題加劇,群眾用電需求難以得到滿足﹔三是個別供電企業工作人員服務意識薄弱、業務不熟、服務質量不高,甚至存在違規操作等情況,影響群眾正常用電或者辦理涉電業務﹔四是個別電力設施設備放置位置不合理,缺乏日常定期維護,存在安全隱患。

7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電力行業類9468件,佔77.41%﹔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業類1584件,佔12.95%﹔石油天然氣行業類235件,佔1.92%﹔煤炭行業類4件,佔0.03%﹔其他事項940件,佔7.68%。收到的投訴舉報中,電力行業類866件,佔95.4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業類共40件,佔4.41%,其他領域1件,佔0.11%。電力行業的投訴舉報中,供電服務方面811件,佔93.65%;電力安全方面32件,佔3.70%;成本價格和收費方面8件,佔0.92%;市場准入方面2件,佔0.23%;其他方面13件,佔1.50%。

針對群眾反映的投訴舉報事項,國家能源局派出監管機構嚴格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文件規定進行了處理:一是通過責令整改、監管約談等方式,及時糾正了有關企業違法違規行為,督促其履行普遍服務義務,維護了電力用戶的合法權益。二是通過協調督促,加快電能質量問題特別是迎峰度夏期間的頻繁停電、電壓低等問題的解決速度。三是通過加強宣傳解釋,消除誤解。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