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應急管理部:筑牢安全底線 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2018年08月21日15:20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記者 余璐)據應急管理部消息,8月20日,應急管理部召開黨組會議和部長辦公會議,研究安全生產形勢,部署進一步加強煤礦、危化品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工作。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副部長黃明在會上強調,要深刻汲取近期發生的典型案件教訓,勇於擔當作為,筑牢安全底線,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要從事關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深刻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強化紅線意識,筑牢安全底線,以對黨和人民極端負責的態度,堅決扛起安全監管的責任。要敢於正視問題、敢於揭露問題、勇於解決問題,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奮發有為,並以此體現對黨忠誠、對事業忠誠的堅強黨性。要從典型案件中舉一反三,深入推進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落實,緊緊抓住煤礦、危化品、煙花爆竹、輸油氣管道等重點行業領域,緊緊盯住重特大安全風險,從管理、技術等各個方面綜合施策,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會議認為,加強衛星減災應用是提高應急管理、防災減災、安全生產水平的戰略舉措,關系到思維方式和工作方式轉變。要科學規劃減災衛星發展,充分應用衛星遙感成果,努力實現從災后觀測分析向災前防范預警轉變。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堅持統分結合、有主有次,量力而行,建設好衛星支撐體系,更好地發揮衛星資源優勢,滿足應急管理新業務新需求。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