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大唐赤峰分公司風電裝機達150萬千瓦

2018年08月22日08:2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唐赤峰分公司風電裝機達150萬千瓦

截至2018年7月末,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赤峰分公司已投運10個風電場,共安裝9個風機廠家的14種機型風機1136台,累計實現裝機152萬千瓦,已成為同一投資控制與運營主體、同一區域世界最大風電場。這是記者從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赤峰分公司得到的最新消息。

繼去年全面刷新全年發電量、月度發電量、單日發電量最高紀錄后,大唐赤峰分公司2018年上半年超額完成發電任務,同比增發2.8億千瓦時,各項生產經營指標持續向好。

“預計到‘十三五’末期,我們將會打造成第二個‘百萬’風電基地,實現總裝機容量達252萬千瓦的目標。同時,我們還積極開發以多能互補為基礎的綜合能源項目,向低碳、高效、節能、環保的可持續綠色能源產業持續發展。”赤峰分公司黨委書記劉相銳表示。

據了解,目前赤峰分公司大力發展風力發電,合理利用風資源,現平均每年能夠節約標煤超過100萬噸,節能減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量近300萬噸。自投產以來至2018年上半年,已累計實現發電量207.41億千瓦時,相當於節約標准煤836萬噸,減少碳排放2068萬噸 ,創造利稅45億元,實現規模與效益的同步增長。(李新民 張龍飛)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