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拉薩液化天然氣站改造工程11月完工

2018年08月22日08:2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拉薩液化天然氣站改造工程11月完工

記者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獲悉,西藏拉薩液化天然氣(LNG)站擴能改造工程8月20日開工建設,預計11月中旬完工。屆時,這座世界海拔最高的LNG站日處理能力將由15萬立方米提升到35萬立方米。

2010年3月,中石油以青海澀北氣田為氣源地,啟動了“氣化西藏”工程,青海油田擔負起了氣化青海、西藏,促進青藏兩省區綠色、和諧發展的重任。其中,西藏拉薩液化天然氣站於2011年10月建成投產,從而結束了拉薩市無天然氣的歷史。

在“氣化拉薩”的同時,2016年青海油田又啟動了“氣化日喀則”工程,日喀則成為西藏自治區第二個用上天然氣的城市﹔2017年青海油田結合西藏自治區政府對西藏70個縣的氣化規劃,相繼啟動了那曲、林芝、山南、昌都等地的燃氣市場開發工作。

隨著西藏用氣需求迅猛增長,最高日用氣量突破21萬立方米,原有液化天然氣站已經無法滿足需求。根據中石油的安排部署,青海油田啟動拉薩LNG站的擴能工程,擴能改造完成后,據測算可滿足西藏到2025年的用氣發展需求。

據介紹,目前拉薩市天然氣居民用戶已達9萬余戶,用氣企業達10余家,拉薩市公交系統也已經駛入燃氣時代,295輛公交車升級成為CNG綠色環保公交車,青海油田累計向西藏安全平穩供氣1.06億立方米。(記者 鄧萬裡)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