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煤監局對12省份開展煤礦安全生產督查

2018年08月23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煤監局對12省份開展煤礦安全生產督查

本報北京8月22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8月下旬至9月下旬,國家煤礦安監局將派出6個督查組,對山西、內蒙古、雲南、四川、安徽、江西、陝西、重慶、貴州、河北、湖南、河南等12個省份開展煤礦安全生產督查,督促防范煤礦系統性安全風險,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對安全監管責任措施不落實、工作不力的地區和單位,將向省級人民政府提出整改意見。

此次督查覆蓋煤礦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地方煤礦安全監管、煤礦安全監察執法三個層面。在煤礦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層面,重點檢查安全風險分析研判情況、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健全和貫徹執行情況等。在地方煤礦安全監管層面,將重點檢查分級屬地監管責任落實情況、開展煤礦系統性安全風險分析研判情況、煤炭落后產能淘汰退出工作落實情況等。在煤礦安全監察執法層面,將重點檢查嚴格監察執法處罰情況、煤礦分類監察落實情況等。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3日 09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