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美國放鬆對部分國家 鋼鋁產品的進口配額限制

2018年08月31日08:1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放鬆對部分國家 鋼鋁產品的進口配額限制

美國商務部29日發表聲明說,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簽署公告,允許針對性地放鬆對韓國、阿根廷、巴西等國鋼鋁產品的進口配額限制。

聲明說,美國已對韓國、巴西的鋼鐵產品和阿根廷的鋼鋁產品採取進口配額限制﹔但如果美國鋼鋁生產商無法提供足夠數量和質量的產品,美國企業可向美國商務部申請進口配額豁免。如果申請獲批,這些產品將不佔用進口配額,也不用繳納關稅。

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於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征收25%和10%的關稅。特朗普政府針對大多數經濟體鋼鋁產品的關稅措施於3月23日正式生效,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鋁產品的關稅措施於6月1日開始生效。此外,韓國、巴西、阿根廷等部分國家同意對出口到美國的鋼鐵或鋁產品實行配額限制,以換取關稅豁免。

特朗普政府對鋼鋁產品加征關稅的決定遭到國際社會強烈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中國等多個經濟體已對美國鋼鋁關稅採取反制措施,並向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出申訴。(記者 高攀 楊承霖)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