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重慶 500億元基金 支持集成電路產業

2018年09月05日08:1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 500億元基金 支持集成電路產業

近日出台的《重慶市加快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若干政策》(以下簡稱《若干政策》)顯示,重慶將設立總規模為500億元的半導體產業發展基金,加快集成電路產業發展。

集成電路產業是典型的人才密集、技術密集、資金密集產業。重慶市經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若干政策》在平台支持、研發支持、投資支持、企業培育、人才支持、服務保障等方面做出詳細規劃,全方位支持集成電路產業發展。

其中的重點即是設立重慶市半導體產業發展基金。根據規劃,基金將對實際到位投資2000萬元以上的集成電路項目,給予最高500萬元資金支持﹔對實際到位投資5億元以上的項目,給予最高2000萬元貼息支持。此外,重慶還將對國家級集成電路創新中心連續3年每年給予最高2000萬元的研發支持,建設重慶市集成電路公共服務平台,按成本價為相關企業提供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知識產權庫、檢測等公共服務。

集成電路被喻為“現代工業糧食”,是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產業的基石。重慶是國內發展集成電路產業最早的城市之一,現有集成電路企業約20家,覆蓋集成電路芯片設計、制造、封裝等全產業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