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生態環境部:以發電行業為突破口啟動全國碳排放交易體系

2018年09月06日08:2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記者賀迎春)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為落實《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方案(發電行業)》,提升發電行業參與全國碳市場能力,9月5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發電行業參與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動員部署會。

會議指出,要扎實推進全國碳市場建設,堅持碳市場作為控制溫室氣體排放政策工具的定位,以發電行業為突破口率先啟動全國碳排放交易體系。在碳市場平穩有效運行基礎上,逐步擴大交易范圍及品種,充分發揮碳市場對生態文明建設的促進作用。

會議要求,要加強發電行業參與全國碳市場的統一部署。各省(區、市)有關部門及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等行業協會要充分發揮管理協調作用,抓緊完成發電行業參與全國碳市場建設各項任務,各有關電力企業要切實提高參與主體意識,全面提升參與碳交易能力,共同推動全國碳市場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還就下階段加快全國碳市場制度及基礎設施建設,開展碳排放報告、核查和配額管理,以及強化能力建設等作出部署。

各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環境保護廳(局)、發展改革委代表,中央管理的發電企業集團及部分地方電力企業參會。民航局、有關行業協會和部分科研機構參加會議。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