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東方電氣簽訂全球最大清潔煤電項目總承包合同

2018年09月07日08:44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近日,東方電氣在京簽署埃及漢納維6×1100MW清潔煤燃燒項目總承包合同,標志著以東方電氣和上海電氣組成的聯營體在全球最大的清潔煤電項目競標中最終勝出。

簽字儀式在埃及駐華使館主辦的中國-埃及商務論壇上進行,受邀參加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埃及總統塞西出席商務論壇並見証簽字儀式。

東方電氣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鄒磊與埃及電力及新能源部部長穆罕默德·沙基爾代表雙方簽約。

該項目電站主機由東方電氣和上海電氣制造且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將採用世界最為先進的高效超超臨界發電技術和近零排放環保技術,建成以后將是全球最大的清潔燃煤電站。這是中國企業首次將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當今最高參數等級超超臨界清潔燃煤技術推向世界,對我國電力領域高端制造具有劃時代的標杆意義。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