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大慶油田多舉措促質量再提升

2018年09月07日17:46 |
小字號

中國石油網消息 (記者 張雲普)截至9月3日,大慶油田已發布13期產品質量通報。第13期針對8月大慶油田生產和使用的46種228個批次產品進行質量監督抽查,合格率100%。強化監督檢查是大慶油田加強質量管理的做法之一。今年“質量月”期間,大慶油田將實施多項舉措促進質量再提升。

大慶油田堅持“質量至上”,夯實基礎工作,加強管理創新,完善制度流程,細化監督考核,加大宣貫培訓力度,促進質量工作水平穩步提升,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慶油田圍繞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的安排部署和“誠實守信、精益求精”的質量方針,廣泛利用各種媒體,舉辦“客戶體驗日”“實驗室開放日”等活動,宣傳和展現大慶油田質量管理水平、質量要求和質量管理經驗,營造上下關注質量、重視質量、追求質量的濃厚氛圍。

“質量月”期間,大慶油田將舉辦3期油水化驗員培訓班,提高質檢員培訓力度,加強產品質量過程控制和最終產品檢驗能力,提高產品質量的把控能力,持續有效提升質量管理水平。

按照《大慶油田2018年產品質量監督抽查計劃》安排,大慶油田加大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力度,確保過程質量受控,從源頭保証產品和工程質量。“質量月”期間,他們將組織現場專項抽查並公布結果,對前8個月不合格產品及供應商進行處理,更新“大慶油田不合格供應商名錄”,嚴厲懲處失信行為,保証現場質量安全。

大慶油田要求所屬工程建設單位加強在建工程質量檢查,突出設計、採購、施工等重點環節的質量控制﹔成立重點項目巡查組,結合在建工程實際開展原材料復驗、焊接、無損檢測等專項監督抽查,促進工程參建各方提升質量意識,逐步推行區域監督、交叉監督和重點項目總督委派制度的落實工作,打造樣板工程。

來源:中國石油新聞中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