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前8月全國共發生煤礦事故169起 死亡211人

2018年09月1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記者賀迎春)近日,國家煤礦安監局在京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加強重點省煤礦安全監管監察工作。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黃玉治出席會議時表示,各級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部門和各煤礦企業,要守住安全紅線,努力實現零死亡目標。

據了解,今年1-8月,全國共發生煤礦事故169起、死亡211人,同比增加20起、減少32人,分別上升13.4%和下降13.2%,形勢總體穩定。但貴州、四川、黑龍江、山西、河南、陝西、湖南、安徽等8省與其他產煤省相比,事故起數、死亡人數較多,分別佔全國的55.0%、66.9%,是今年以來煤礦安全重點地區。

黃玉治要求,各級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部門和各煤礦企業,要守住安全紅線,努力實現零死亡目標﹔要堅持問題導向,正視採掘失調、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和瓦斯等突出問題,狠抓等級鑒定、監測監控系統、區域防突措施三個關鍵環節工作﹔要堅持管理、裝備、素質、系統並重,加大煤礦安全投入、落實煤礦安全規程及標准、嚴格執行礦長帶班下井制度、加強班組建設和設備管理、減少井下作業人員,不斷推進煤礦安全基礎建設。

黃玉治強調,要切實盡職擔當履責,加強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隊伍建設。要從嚴從實從細執法,對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煤礦必須堅決責令停產整頓,對違法違規企業嚴格按照“四個一律”措施處罰。要堅持用事故教訓推動工作,建立事故內部反思機制,加大事故督辦、通報、約談、警示等工作力度,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