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日本住宅追求“零排放” 光伏應用漸熱 漢能與日本FGS公司簽9億元漢瓦合約

2018年09月11日08:5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剛剛發完半年業績報告,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又傳來消息稱,漢能和日本Forest Global Stage(FGS)國際集團在北京漢能總部簽署高達9億元人民幣的漢瓦預售合約。據稱,該合同也是日本薄膜發電市場迄今為止最大的合約。

《証券日報》記者獲悉,此次漢能產品被日本建筑綜合集團Forest Group預購。Forest Group是一家日本建筑光伏綜合集團公司,其業務覆蓋美國、日本、新加坡、中國和斯裡蘭卡。

而進行簽約的FGS公司,是Forest Group集團旗下光伏發電子公司,每年有200MW以上的光伏裝機容量,並擁有專業工程團隊提供日本國內外光伏產業電站,以及戶用光伏的設計、建設和售后服務。

Forest Group集團計劃將利用其在日本太陽能光伏多年的行業經驗和住宅的豐富銷售渠道,努力做到3年內取得日本戶用光伏住宅市場30%以上的市場份額。

據了解,日本建材認証是業內公認的全球最嚴苛的認証,有超過14項認証,測試和審核非常嚴格,通過認証的難度也非常高。據測算,這批漢瓦投入使用后,能夠滿足近3萬個家庭的正常用電。

Forest Global Stage會長森春幸表示:“本次和漢能簽約100MW的漢瓦預售協議,是因應未來5年至10年,日本住宅用戶零排放政策下,光伏的商業前景而決定。我們非常看好漢能的薄膜發電產品。”

今年3月,日本提出了一份戰略草案,把可再生能源定位為“成為主力的可能性正在大幅擴大的電源”,並且把可再生能源作為“主力電源”。日本經濟產業省亦於8月修改其現有能源發展計劃,積極發展光伏成為其計劃修訂焦點。加上日本政府預計在2030年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太陽能佔7%。以2016年日本全年全國使用電力4.3%來自光伏來計算,日本市場發展空間很大。

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副總裁呂遠認為:“我們非常看好日本市場,相信日本會是漢能在亞洲地區的戰略性市場。”(於南)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