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13日起在海南全面銷售國六車用汽柴油

2018年09月12日15:27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施麟)據中國石化新聞辦消息,9月13日零時起,中國石化海南全省加油站挂牌銷售國六標准車用汽柴油。即日起,中國石化在海南供應的車用油品全面進入國六時代,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更清潔環保的燃油。油品升級后,國六汽柴油零售價格均保持不變。

中國石化在海南擁有112公裡輸油管道,281座在營加油站,4座油庫,每年為海南供應超過160萬噸成品油。自2008年開始,10年時間裡,中國石化在海南開展了4次油品質量升級,累計投入超4億元對全省油庫、加油站進行油氣回收改造和雙層罐改造。此外,通過實施“能效提升”、綠色企業行動計劃等,中國石化近年來在海南投入了超過38億元用於環保治理、清潔生產、節能技術推廣等,推動碧水藍天建設。

為推進本次國六油品升級,中國石化海南煉化提前布局、完善生產、收儲和出廠設施,投資近3000萬用於柴油加氫改質裝置技術改造,現每月最高可生產國六標准汽油24萬噸、柴油23萬噸,生產能力足以滿足海南市場需求。海南石油自6月13日起啟動國六標准汽柴油置換籌備工作,全省陸地、海上加油站同步推進,歷時90天順利完成。

油品質量升級是國家大氣污染防治計劃中減少污染物排放的重大舉措。相比國五標准汽柴油,國六標准車用汽柴油的芳烴、烯烴、苯含量以及柴油的多環芳烴均由較大幅度下降。據測算,國六汽柴油升級后,汽車尾氣中顆粒物排放的降幅將達到10%,一氧化碳排放量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42%,對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按照中國石化綠色企業行動計劃統一部署,2018年10月出廠車用汽、柴油全部達到國六標准。中國石化年報顯示,2000年至2017年已累計向煉油板塊投入超過3000億元,大多用於油品質量升級。今后,中國石化還將持續投入,努力為社會提供更多的清潔油品。

(責編:施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