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颶風來襲原油庫存驟降致油價上漲

2018年09月13日08:2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颶風來襲原油庫存驟降致油價上漲

四級颶風弗羅倫斯在大西洋上空規模急劇增大,預計本周四將開始給美國東海岸帶來熱帶風暴強風,並可能於周五登陸。受此影響,國際油價出現上漲。

路透報道稱,佛羅倫斯將是近30年來侵襲當地的最強、最危險的颶風,且其規模和強度越來越大。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颶風佛羅倫斯風速達每小時220公裡,預計周四登陸之前風速將更強,很可能在北卡羅來納東南毗鄰南卡羅來納州處登陸。

美國官方也預計這是64年來北卡羅來納州遭遇的最嚴重颶風,特朗普甚至稱其為“美國史上最強風暴之一”。

目前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有超過170萬人被命令撤離,民眾搶購超市物資、掃光貨架,加油站也涌現加油人潮。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官員准備應對一場可能導致停電數周的災害。北卡羅來納汽油經銷商協會發言人11日稱,疏散行動造成加油站汽油供油一度中斷。美國海軍也將弗吉尼亞州多個港口的數十艘戰艦轉移到海上。

此前,有報告顯示美國原油庫存下降,而且美國即將對伊朗恢復制裁以及產油大國俄羅斯警告稱全球油市很脆弱均提升了市場有關原油供應將收緊的預期。

API 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7日該周,美國原油庫存驟降860萬桶,至3.959億桶,其中,庫欣地區原油庫存減少120萬桶。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為減少80.5萬桶。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在月度報告中稱,預計明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84萬桶/日,至1150萬桶/日,低於之前預期的增加102萬桶/日,至1170萬桶/日。

此外,推動油價上漲的還有伊朗原油供應方面的消息。美國制裁打壓伊朗原油出口,預計美國2019年原油產量增幅小於之前的預期,激發了市場關於供應方面的憂慮。

截至11日收盤時,布倫特原油期貨收漲2.2%,美國WTI原油期貨收高2.5%。9月12日,布倫特原油接近每桶80美元,美國WTI原油期貨價格升至每桶70美元。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