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寬幅震蕩

2018年09月17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寬幅震蕩

  受多重因素影響,國際油價當周(9月10日至14日)寬幅震蕩,多空雙方相互制衡,在紐約市場上,輕質原油主力期貨合約在每桶70美元關口一線展開拉鋸戰。截至最后一個收盤日(14日),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40美元,收於每桶68.99美元,漲幅為0.58%,而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09美元,收於每桶78.09美元,跌幅為0.12%。

  從基本面消息看,美國能源信息局當周公布的數據顯示,此前一周美國全國商業原油庫存減少530萬桶至3.962億桶,庫存下降量遠高於市場預期,對油價上行產生推動作用。此外,紐約市場上,投資者擔心怪獸級颶風“弗洛倫斯”將嚴重打擊墨西哥灣原油生產和運輸,也成為原油價格攀升的又一砝碼。

  截至目前,“弗洛倫斯”已給登陸點賴茨維爾海灘帶來4.1英寸降雨量。現場畫面顯示,海平面上升,海水倒灌入該地區街道,海邊許多房屋已浸泡在海水中。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一些事先不願撤離的民眾已受洪水侵襲,正在等待救援。沿海城市北卡新伯爾尼地區有150人被困在洪水淹沒的建筑物中等待救援。據美國“頭條新聞”頻道電視畫面顯示,救援人員已經開始從居民小區用小船營救出受困的民眾。同時,許多大樹、電線杆被颶風吹倒。截至目前,北卡、南卡已有超過6萬用戶遭遇斷電。

  此外,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嚴重打壓后者原油出口,這也增加了市場的擔憂情緒。

  不過,國際能源署(IEA)公布的報告給油價潑了一盆涼水。報告稱,8月全球原油供應達到1億桶/日的歷史新高。根據IEA數據,今年8月,因利比亞和伊拉克增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原油供應升至九個月高點3263萬桶/日。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7月原油庫存也增加790萬桶至28.24億桶。

  另據路透社報道,OPEC當周還進一步下調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認為經濟前景面臨下行風險,明年原油市場面臨挑戰。OPEC預測,2019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將增加141萬桶,比上個月預估值低2萬桶,這也是該組織連續第二個月下調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記者 王龍雲)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