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2018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開幕

2018年09月17日09: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開幕

2018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開幕

  16日,2018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在山西太原開幕。 韋亮 攝

  16日,2018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在山西太原開幕。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國際智庫和協會等專家學者及企業客商齊聚太原,共商國際能源產業發展,打造有全球影響力的能源革命會展品牌。

  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國際智庫和協會等專家學者及企業客商齊聚太原,共商國際能源產業發展,打造有全球影響力的能源革命會展品牌。 韋亮 攝

  “這次來山西參加國際能博會,發現中國的煤炭業發展很快,水平很高,技術也很先進。”來自德國魯爾區的煤炭業設備工程師max thomas stoenner(中文名,馬科斯)告訴記者,德國魯爾區在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方面的經驗,可以為煤炭大省山西提供一些思考,未來希望山西與德國魯爾區能夠有更多交流和合作,共同發展。

  當前,世界能源領域正在面臨深刻變革,中國能源發展也進入總量擴張向提質增效轉變的新階段。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能源發展改革,並提出推動能源消費革命、能源供給革命、能源技術革命、能源體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強國際合作等重大戰略,為中國能源發展改革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國國家商務部、中國國家科技部共同舉辦,是山西唯一的國家級專業性國際展會。 韋亮 攝

  作為中國的能源大省,山西近年來在能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煤炭清潔低碳高效利用、發展可再生能源、能源重點領域改革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實踐和探索。山西提出不當“煤老大”、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堅持煤炭“減”“優”“綠”方針,推動能源革命在全國率先破題的發展思路。

  “我認為中國在推動能源發展改革方面的力度非常大,能源大省山西有自己的優勢和特色,來推動能源革命發展。”新加坡偉愛生物科技公司創始人、主席肯恩·貝拉米告訴記者,山西在煤化工等領域發展非常迅速,此次受邀前來參加能博會,是與山西潞安集團在生物健康產業方面有合作。

  潞安集團是山西省屬國有重點煤炭企業集團之一,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多年來致力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和高端轉型、深度轉型,在煤炭行業、煤化工領域、新興產業方面均有建樹。

  據了解,本屆能源博覽會以“低碳引領、智慧能源、創新發展”為主題,以技術成果展示、項目合作為重點,旨在打造國際能源交流與合作的新平台。展區面積3.6萬平方米。共設六大展區,分別為能源創新展區、新能源展區、智慧能源展區、國際能源合作展區、能源技術成果交易區、山西展區。

  在國際能源合作展區,國投集團、華能集團、華電集團、德國大赫、殼牌中國等知名能源企業展示國際能源合作典范案例和國際先進的能源裝備技術服務,展示能源合作“走出去”成果。

  與往屆相比,本屆能源博覽會新增了智慧能源展區,主要展示能源與現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的技術、成果、設備和項目,以及能源發展智慧化的新產業、新業態,展示能源互聯網、能源大數據、分布式能源示范和推廣應用等。

  據統計,本屆能源博覽會參展企業和政府組團共289家。參展參會企業及客商涉及美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俄羅斯、韓國、日本、法國、丹麥、荷蘭等近30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是經中國國務院批准,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國國家商務部、中國國家科技部共同舉辦,是山西唯一的國家級專業性國際展會。目前,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已成功舉辦六屆,成為山西對外開放的重要交流平台,實施“能源革命排頭兵”戰略的重要載體。(楊杰英)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