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全國乙烯年會在滬召開 綠色創新驅動產業可持續發展

2018年09月17日19:29 |
小字號

中國石油網消息 (實習記者王馨悅)9月12日至13日,第二十次全國乙烯年會在上海召開。年會以“安全綠色環保彰顯責任擔當,提質增效升級實現持續發展”為主題,聚焦國內企業將以何種方式應對即將到來的乙烯新增產能集中釋放問題,著重分析了未來我國如何提升乙烯產業鏈競爭力。

2017年全球乙烯總產能達到1.7億噸,國內為2317萬噸,居全球第二﹔全球乙烯產量1.5億噸,國內為2275萬噸﹔乙烯平均收率為32.9%,比上年提高1.3個百分點。

2018年全國乙烯年會調研報告提出,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主線下,化工行業產業結構正轉型升級,乙烯行業更應以此為契機,以綠色可持續發展為方向,大力實施創新驅動,聚焦提質增效。

與會專家表示,多元化、自主化、國際化將成為我國未來乙烯發展趨勢。在趨勢引領下,乙烯企業國際化經營將成為發展熱點,將面臨全新的發展環境和更為復雜的競爭環境。如何走出國門、走好國際化發展道路,並在國際化進程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需要格外關注。

會議指出,乙烯行業仍處於快速發展期,各生產企業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總體發展思路下,踐行安全綠色環保理念,以創新驅動提升節能降耗能力,在確保長周期運行的前提下,通過高產穩產實現增效。企業應繼續在生產組織、原料配制、新技術應用等方面強化部署,以面對未來多元化、國際化的挑戰。

會上,中國石油代表對乙烯業務相關概況進行了介紹。中國石油通過狠抓管理、強化裝置“安穩長滿優”運行,乙烯總產量穩步提高,裝置運行水平提升明顯,2017年實際乙烯產量達到576.4萬噸,總產量比上年增長2.4%。

全國45家乙烯企業及相關科研院所專家學者和供應商代表近300人參會。

來源:中國石油新聞中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