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賦能傳統建筑  漢能神秘產品即將面市

2018年09月18日15:08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如今,城市已經漸變成了一座座鋼筋水泥的建筑群,快節奏的工作生活已然讓人不堪重負。擁堵、霧霾、污染,這些外部環境同時帶來無以復加的焦慮。一直以來“汽車尾氣排放”被視為環境污染的源頭,而實際上建筑同樣是主要的城市污染源之一,包括住宅在內的建筑物消耗了全球40%的能源,有害氣體的排放量同樣居高不下。把城市還給森林,讓建筑與環境和諧共處、實現永續發展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

如果建筑像植物一樣會呼吸,能夠主動生產能源且無排放減輕對環境的負荷呢?沒有如果,它正在發生。早在去年12月,薄膜太陽能行業的領導者漢能就推出了“新型生態城市”綜合解決方案,其中“綠色建筑”是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在採用了植入薄膜太陽能芯片的建筑材料后,建筑可以充分利用陽光產生電能,搖身一變成為“綠色發電站”,這無疑是顛覆能源底層架構的解決方案。

在2017年7月和2018年4月,漢能相繼推出雙玻和單玻漢瓦之后,將重磅發布一款神秘新品,該產品延續了“漢瓦”改變世界屋頂的特點,將成為建筑行業又一新地標。據了解,該產品應用了銅銦鎵硒薄膜太陽能發電芯片,被賦能的普通建材,不僅減少建筑能耗,實現很大程度上的電力自給自足,而且明顯降低建筑本身的運營成本。據介紹,漢能推出的新品有著更加驚人的環保效益:每安裝1000平米就等於1年少消耗約48噸煤炭,相當於種下一片森林。另外,為滿足城市裡各類建筑的不同需求,該產品具有多種款式供選擇,可塑性極強。

用薄膜太陽能技術賦予建筑材料“發電”的功能,建筑在遮風擋雨之外,還能像擁有葉綠素的植物一樣“呼吸”,創造綠色價值資產﹔在漢能的努力下,低能耗建筑解決方案不再是簡單使用保溫、保暖的節能材料,而是充分利用陽光,節省能源及資源,提供安全、健康、舒適性良好的生活空間。讓我們一同揭開這款重磅產品的神秘面紗,見証傳統建筑與新能源生態的完美融合。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商業稿件,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王紹紹、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