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河南省實現新增100萬戶“雙替代”供暖

2018年09月19日08:1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記者從2018年河南省“雙替代”供暖現場推進會上獲悉,今冬明春供暖季前,河南省將實現新增100萬戶的“雙替代”供暖。

“雙替代”供暖指電代煤、氣代煤供暖,是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內容。今冬明春供暖季前,河南省新增100萬用戶的“雙替代”供暖實施范圍為秦嶺—淮河以北區域,主要安排在鄭州、開封、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7個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城市。

其中,“電代煤”以具備保溫條件的居民住宅和學校、醫院、福利機構、辦公室、商業綜合體等公共建筑為重點,建設一批分布式電供暖項目﹔“氣代煤”綜合利用管道、液化、壓縮天然氣等多種氣源供暖,重點建設燃氣鍋爐房等分布式供熱﹔在不具備集中供熱條件的黃河灘區異地遷建安置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等區域,要合理選擇分布式集中供熱、小型集中式供熱、分散式供熱等居民可以承受的供熱方式,切實保障群眾冬季清潔取暖“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河南省能源局局長高義表示,新增“雙替代”供暖100萬戶,一個供暖季相當於可以替代取暖用煤21萬噸,減少排放二氧化硫2700噸、氮氧化物1100噸、粉塵污染物1.9萬噸,社會效益和環保效益顯著。(記者 李文哲)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