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石墨烯產品認証中心為中國三家企業頒証

2018年09月20日07:3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19日,在西安召開的2018中國國際石墨烯創新大會上,舉行了國際石墨烯產品認証中心(IGCC)認証儀式,歐盟石墨烯旗艦計劃標准委員會主任、國際電工委員會IEC/TC1133標委會秘書長諾伯特·法布裡西斯為3家通過該中心認証的中國企業頒發了証書。

這3家企業分別是山東利特納米技術有限公司、七台河寶泰隆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北京創新愛尚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布裡西斯在大會上指出,在石墨烯標准制定方面,目前歐盟和中國非常活躍,特別是中國,相比以前在標准推動方面加快了步伐,現在已成為全球石墨烯標准創新及發展的領頭羊,而且中國在標准創新文件等方面正與聯盟進行多方面的合作,這將非常有利於促進石墨烯行業健康發展。

據悉,國際石墨烯產品認証中心是由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聯合歐洲著名石墨烯平台機構Phantoms Foundation等相關組織發起,於1月18日成立的全球化獨立第三方認証機構,總部設在美國。其宗旨是要有利於規范石墨烯上下游產品市場,打擊石墨烯產品以假亂真、魚目混珠等亂象,推動石墨烯行業的健康發展﹔更重要的是聯合相關國際組織,搶佔國際標准檢測認証戰略制高點,對實施“技術全球並購、產業中國整合”的石墨烯產業發展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華凌)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