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張靖:能源互聯網的核心是提高能源系統效率

2018年09月20日16:09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圖:清華大學能源互聯網創新研究院創新解決方案研究室主任張靖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賀迎春 王紹紹)2018能源互聯網媒體行研討會日前在華為公司總部深圳坂田召開。清華大學能源互聯網創新研究院創新解決方案研究室主任張靖在會上表示,能源互聯網是信息互聯網與能源的深度融合,需要以用戶為中心這一思維去考慮問題,在定義上一定要清晰。

張靖表示,目前,能源互聯網仍處於探索實踐過程當中,一種成功可以復制的模式對業界來說很重要。通信行業與能源行業進行融合發展,讓用戶體驗到技術和其他通信網絡解決方案,真正給用戶創造價值,營造這樣的生態才是成功之道。

張靖認為,融合創新是能源互聯網發展的必要手段,確保在信息共享交互機制中,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和用戶的體驗。總之,發展能源互聯網關鍵要做好技術創新、融合,以及將IT技術不斷外延、拓展,豐富能源的生產和消費形式。

9月10∼12日,“2018能源互聯網媒體行”(深圳站)活動舉辦,活動期間舉辦了媒體行研討會。該活動由國家能源互聯網產業及技術創新聯盟主辦,中關村智能電力產業技術聯盟聯合主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協辦。10余家媒體記者,清華大學能源互聯網創新研究院、清華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等機構專家,以及華為等企業代表參加了活動。

(責編:賀迎春、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