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巴客”亮相漢諾威車展

2018年09月21日08:0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巴客”亮相漢諾威車展

  記者20日從中國中車株洲所獲悉,在第67屆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上,中國中車旗下中車電動公司,重磅發布了搭載有全新一代超能電機的智能化新能源客車——“新巴客”。

  此番首次亮相漢諾威車展的“新巴客”,採用了中車電動自主研發的“雙繞組”電機,這種特殊設計,讓電機比普通電機動力強近1.5倍,且運作更加平順。通過兩套繞組配合工作,整車動力系統能在不同情況下均保持高效工作。同時,當其中一套繞組因故障罷工時,另一套繞組也能獨立驅動整車行駛,最大限度降低驅動系統故障導致的車輛拋錨。

  此外,該台“新巴客”還採用了純電驅動核心系統——“T”動力,將各項性能進行了全面升級,防護等級達IP68。即使汽車在深1.5米的水中浸泡24小時也能正常運作,可輕鬆應對高溫、高寒、高原、涉水等極端環境挑戰。

  遵循歐洲標准,“新巴客”駕駛區按照人機工程學布置,採用100%全包圍設計。整車搭載有智能安全系統,配備車道偏離報警、防碰撞預警、360度環視監控、自適應智能駕駛等多項前沿技術。當駕駛員無意識偏離原車道時,其也會主動對車輛施加制動力,防止車輛失控引發交通事故。(記者俞慧友 通訊員姜揚敏 林樂)

(責編:施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