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2018年09月25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本報伊斯蘭堡9月24日電 (記者丁雪真)巴基斯坦卡洛特水電站項目22日順利實現大江截流,標志著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在當天舉行的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截流儀式上,巴基斯坦能源部長奧馬爾·阿尤布·汗在致辭中感謝巴中兩國建設者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表示,該項目不僅將為巴基斯坦帶來廉價的清潔能源,也將為當地民眾提供更多寶貴的就業機會。項目投資開發方中國三峽集團表示,作為“絲路基金”成立后投資的第一單,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是巴基斯坦首個完全採用中國技術和中國標准建設的水電投資項目,也為中國機械設備提供了“走出去”的平台。

卡洛特水電站項目位於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區,總投資約17.4億美元,電站裝機容量72萬千瓦,建成后年發電量約32億千瓦時,30年運營期滿后將無償轉讓給巴基斯坦政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5日 03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