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常宏崗:傳承天研院科學精神 抓住轉型發展重要時刻

2018年09月27日08:2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宏崗:傳承天研院科學精神 抓住轉型發展重要時刻

60年來,天研院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做強,在六大主體專業技術領域取得了累累碩果,成為四川油氣田天然氣技術研發的重要科研機構﹔60年來,天研院歷屆領導班子,不忘初心、接續奮斗、砥礪前行,充分發揮黨組織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為院區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証﹔60年來,天研院人在辛勤勞動中創造財富,在共享成果中體驗幸福,民生福祉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60年來取得的各項巨大成就,正是幾代天研院人持續秉承拼搏、奉獻、創新、嚴謹的精神,在科研戰線上勵精圖治、精益求精、勇於拼搏、爭創一流的科研工作者形象的集中體現,凝聚著天研院核心競爭力和獨特文化優勢的靈魂與根基。

如今,天研院正逢轉型發展重要時刻。十九大報告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天研院要加快建設創新型科研院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原創成果重大突破﹔要拓展實施國家重大科技項目,突出關鍵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現代工程技術、顛覆性技術創新,進一步增強對油氣勘探開發的支撐能力﹔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建立以院所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全面建成“六個一流”的天然氣研究院,天研院人重任在肩,使命光榮。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